当前位置:首页 >  电商 >  电商新闻 >  正文

拼多多直通车开车技巧

 2024-05-28 08:55  来源: A5专栏  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

  域名预订/竞价,好“米”不错过

俗话说:开车难,难于上青天。要论电商直通车的难易程度,绝对要数淘宝为首了。就网上那种专门讲开车技巧的课程,两天三夜收费两万八千八百八十八,报名的人还不少。

如果人家没有那个技术,肯定收不到那么多钱的。所以结论是,淘宝直通车技术价值两万八千八百八十八,也是可以这样说的。

然而,我们再看下另外一个电商平台:拼多多。他的开车技巧课程能收费多少呢?不好意思,真的很难收到钱哇。去年网上还有七天螺旋,开车黑科技啥的独门秘籍,想学的话收费也有千把块钱了,今年在看,妈呀,就没有号称拼多多开车牛掰的选手了。

为啥?因为拼多多直通车改的越来越简单了,唯一有点技术含量的自定义推广还给下线了,小朋友看了都说:拼多多直通车开起来真的太简单了!

01

拼多多直通车技巧一:真的很简单

拼多多直通车出价就两种,按投产比和按成交出价。举个例子,比如投产比是2,也就是你卖出100块钱的商品,要给平台50块钱的广告费。

你可能会觉得,这还有的赚吗?不要怀疑,有的品的利润超过了90%,2的投产比都是爆赚。又比如你设置成交出价10元,也就是只要成交一单就给平台10块钱广告费。就算这人退款了,一样要给钱。

好了,拼多多直通车讲完了。就这2种方式了,你想玩其他东西,不好意思没有的。我就不明白,为啥淘宝要整关键词,首先这东西就很复杂,有几个能玩的转的。

而且对于那种冷门长尾词,估计都没有电商运营去投放的,这样来看,平台岂不是平白无故浪费了很多流量。所以,做拼多多你只要有手,能识数,你就能开车

开车简单到什么程度,比如说你卖西瓜的,一个西瓜成本5块钱,你卖15块钱一个,卖出去一个赚10块钱,也就是只要你成交出价不高于10元,你就基本上不会亏多少。如果能控制在每笔成交花费1~2块钱,那你就是稳赚了。

02

拼多多直通车技巧二:真的很烧钱

俗话说:花钱如流水。当你链接跑起来后,你就知道了,直通车花钱真的是无底洞,为什么叫烧钱,一个字:快。咱们在直通车放量烧钱之前,务必要确保一件事,就是直通车的模型跑下来是盈利或者顶多是微亏的。

不要保本投产比是6,实际跑下来是2,然后疯狂的每天烧个一两万。这样说吧,不管你烧多少钱,后期都很难赚的回来。只有在实际投产比接近你的保本投产比时,能烧动,那就有多少烧多少,一天烧个一百万,下个月就能喜提劳斯莱斯幻影250了

对于烧钱的事,务必要谨慎谨慎在谨慎,当你直通车模型跑的不行时,不要去放大。就先把车优化好,咋优化呢?优化你的主图,提高点击率;优化你的商品页,提高转化率;优化你的SKU,提高转化率等等。

把这些优化到位后,你会发现,你不亏钱,能开动车了。不亏钱能开动车后,下一步做啥呢?放开限额,直通车设置为不限,使劲儿跑。

03

拼多多直通车技巧三:真的有坑

由于拼多多直通车是只要成交就扣费,即便是买家退款了也是要扣费的,所以,当我们看到明面上卖出100单时,实际上可能只卖出了40单,而广告费是按照100单算的。

表面上投产比是盈利的,但是按实际赚得的利润来看,就是亏的了。所以,咱们拼多多开车一定要学会算账,算出真实的保本投产比

举个例子,假设你卖的是拖鞋,成本10块钱一双,卖价30块钱一双,退款率30%,卖出100双,每笔广告花费是10块钱,那么到底赚没赚钱应该咋算呢?

这样算,卖出100双,退款30%,也就是实际卖出70双,每双利润20块钱,也就是利润1400块钱,这些鞋子总的广告花费是多少呢?100*10=1000块钱。也就是实际利润是1400-1000=400元。

按照明面上算,每笔利润10块(剔除广告费),卖出100双,应该有1000块钱利润了,实际上只有400块。而且还是理想状态,你在把技术服务费、3块钱补偿费、退货邮费补贴等等费用算进去,400块钱的利润到手估计就剩200块钱。

真的有200块,那也是极好的了,毕竟10块钱成本,卖30块钱,还有20块钱利润的拖鞋,在平台上是不存在的。哪有这么高利润的标品?低价标品,每笔赚2~3块钱已经谢天谢地了

04

拼多多直通车技巧四:赚钱真的需要耐性

大家直通车最常犯得错是,今天跑完一看,亏钱了,第二天啥都不说,直接调到保本出价。确实直通车不亏钱了,但是也没单了。摆在各位电商运营面前的就2条路,有单亏钱,赚钱没单。这种情况咋办呢?不要急:等

我卖化妆品,基本上是这样的盈利节奏,第一个月亏本卖,第二个月拖价卖,第三个月回本卖,第四个月赚钱卖。看到没,等第四个月之后才是盈利的。

你想今天上架,明天就赚钱,可能吗?也不是没可能,如果库克是你爹,给你一批低价苹果手机,那也有可能上来就能赚钱的。

反正我做了这么多年拼多多,开了那么多条链接,上来就能赚钱的,也只有牛掰的资源了。试问,有几个有资源的,既然没有资源,那么就亏钱拉权重,后期拖价赚钱了。

拖价需要耐性,两天拖价一次,一次拖价2毛,一个月也能拖价3块钱下来。这速度不慢了,赚钱的事,急不来。

05

最后

拼多多直通车确实比想象中容易多了,不过呢,知易行难。要明白其背后的原理,深知其中的坑,还是得花些时日的。

尽管研究透这个平台也需要点时间,但是相比其他电商平台已经简单到无以复加了。新手只要谨小慎微,不踩坑,那么拼多多直通车开车赚到钱就是早晚的事了。

作者:老虎讲运营,运营书籍《全栈运营高手》作者;知识星球《虎虎生威电商圈子》主理人;电商运营推广大牛,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,多平台专栏作家,专注产品运营与推广,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,号称运营界扛把子。

申请创业报道,分享创业好点子。点击此处,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!

相关标签
拼多多商城

相关文章

  • 一季度增长背后,拼多多让消费这件事儿变得更有尊严

    很多人都说看不懂拼多多。明明电商行业很卷,明明大家都在挤破了头去找增量,可为什么刚刚发布的一季度报表,拼多多还能实现868亿的营收?一位刚刚从北京回到老家生活的朋友点醒了我。他说,这个信息高度的发达的社会,人们的生活“太假”,而拼多多却“很真”,真实到让消费回归需求本质。看不懂拼多多,也许是因为还没

    标签:
    拼多多商城
  • 拼多多携手中国农业大学,投建陕西佛坪山茱萸科技小院

    中国农业大学陕西佛坪山茱萸科技小院在佛坪县银厂沟村揭牌。

    标签:
    拼多多商城
  • 拼多多一季报:高质量发展驶入深水区 业绩数据给予正向肯定

    5月22日,拼多多集团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。得益于消费市场开局向好、积极因素积累增多的大环境,以及“多实惠”和“好服务”平台能力的增强,拼多多集团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868亿元,同比增长131%。一季度,平台持续推出年货节、春节不打烊等让利活动,并聚焦“国货潮牌”主题,优选

    标签:
    拼多多商城
  • 拼多多百亿补贴上线苹果iPad 最高直降千元!

    5月9日上午,苹果发布的新款平板电脑iPadAir开启预定。电商平台拼多多开启了百亿补贴活动,新品最高优惠高达1200元!据悉,苹果iPadAir6提供11英寸和13英寸两种版本,起售价分别为4799元和6499元。根据活动规则,该价格每个用户限购一台,同一台手机设备、手机号、相同账号等均视为同一用

  • 拼多多「新品首发季」的阳谋:品牌探路新模式

    从静安寺主殿的塔尖向南望去,一块占地3800多平方米的下沉式广场映入眼帘,这里正是苹果静安店。在该店开业前七天,已经有外地果粉到场排队、静候开门时刻;开业当天,苹果CEO蒂姆·库克也亲自到场欢迎果粉。苹果静安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它是亚洲最大、全球第二大的苹果旗舰店,它的开业也契合上海市打造「首发经济

    标签:
    拼多多商城

热门排行

信息推荐